close

在我還年幼時

庭院裡有一株雞蛋花樹

每當      爸媽都外出工作   

哥哥   姐姐   都去上課上班

 

家裡就會

剩我一人


 


與我年紀相仿的孩子

也都去上幼稚園

巷子裡都沒有玩伴

時常

我很無聊   就只能呆在家中

夏季時

我比較喜歡在院子裡

按押這幫浦

把地下水   乘滿一整個澡盆

讓水曬太陽

其實天氣熱    應該要沖涼的

但我喜歡那陽光灑於澡盆後的微溫


偶而會有幾朵雞蛋花飄落

由於是自然飄落

所以盆裡   盆外都會有落下的雞蛋花

每天我都會再下午

泡個澡

就在落滿雞蛋花的庭院裡

坐在鋁製澡盆中

光溜溜的玩水

曬著太陽

聞著花香

忘記了孤獨

感覺自己像公主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