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夜裡,因女兒學校需要些器材,母女倆字一起出門去購買必須用品,與女兒事前講好,返程我要以步行順當運動。

 

就在我計劃的路線上(走河堤),遇見一位叔叔(60多歲,他自己說的)帶著一隻黃金獵犬,女兒看見狗兒非常的開心!恰巧這位叔叔又把狗兒養的記漂亮又聰明,女兒開心的一直與狗兒玩耍,我呢?只能禮貌的與這位叔叔閒聊。

叔叔主要是說他雖以60多了,但他自認心境還很年輕,心最重要加上適度的運動,所以他自認自己更年輕了………………….

 

我盡可能回覆著這位叔叔,忽然間叔叔問:『你幾年級?』一時間有些傻住!!以為叔叔當真如此年輕,學時下問人家幾年幾班呢……..(例73年次,就是73班)我:『啊~了一聲。』叔叔再次問:『你讀幾年級?國中、還是高中呀?』

 

~~~雖然被誤認年輕,有些開心,只不過國中?會不會與我相去甚遠呀??我兒子在不多久,就要升國中勒!!基於禮貌,我據實以報:『那是我女兒,他小五,我是她媽…..』叔叔:『驚呼一聲~~拍著自己的額頭,大笑說著,以為妳們是姊妹說….太神奇!!這怎麼可能?….

此時我以陣陣笑聲回應尷尬……捱到該分道揚鑣時,我牽著女兒回家,女兒:『媽,為何大家眼睛都不好?妳明明很老好不好?還一直說是我跟哥哥的姊姊…..

 

天呀!!我哪知呢?莫非臉圓就換來這些嗎?也不是很清楚啦!!不過看兒子與女兒日益長大,心理不免有些許感觸,兒子出現叛逆現象,不太好處理容易發脾氣,女兒ㄝ不惶多讓。

 

有時我會很鴕鳥的想:「為何不能每天像小時後那樣可愛呢?即使搗蛋也是哄哄、罵罵、抱抱!就完美過了日子….

 

而今面對半大不小的兒女,最常請他們自行開協商會議後,在重點式的跟我報告,嚴禁在我面前七嘴八舌的互相訴說對方的不是,只因如此互相抱怨!是情根本沒處理到,他們倆還會越說越激動,我的頭就開始痛!只應了那句『惡性循環』所以呢…..請他們私下先協商,一方面讓他們抒發心中不滿,一方面知道如何節錄重點,也明白要說話時要有組織,而不是機哩刮啦說些無關緊要的。

 

如今算是生命裡的另一階段開始吧!?自己心理要作調適,即使情緒常不安分的翻攪思緒,即使明白很多世事,心還是會偶而處於低迷氛圍裡,該不會是更年期吧!?

 

去、去、去、才說我是國中生不是嗎?哈哈!

PS..聽到這首歌讓我想到某人,一起欣賞喔!! 淡淡確溫暖心的一首歌...

 

 

 

 

 

 

http://www.516x.com/music/10389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