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是個性很單純的老人,現在體態籠中皮膚黝黑,想當年貌美如花,沒瞧他穿旗袍的模樣,我家四姊妹都沒他美耶!!

好!~~就是我, 我是最醜的+最矮的....

每回回娘家,媽媽都準備非常多的東西要我提回家,多到火氣上升因為很重啦 !!你們一定會說我,人在福中不知福,對啦~~我反省過!!

其實老媽給的都是些蔬果。。。。是希望他不需如此勞累。。但是這又是他的樂趣,每回提回家後,就要變的超級賢慧,要在短期內消化完所有食材,所以肯定要開伙。。。者~者~者~每天給他煮就對了

因為老媽年紀大,所以有一項神功!!我讓兒子試過好多回,真的屢試不爽啦!!

就是電視一開,沙發一躺,他老人家就睡著了!!可你把電視關了, 老媽就會說:賣關~哇賣看啦(台語)

,然後電視一開,他又打呼~~我就跟兒子一直玩這遊戲!!

再不然就把老媽,挖起來聊天!!與其說是聊天,其實是聽講古啦 ~

每回都說的一模一樣的內容,反正他開心就好,不過我還是很愛鬧!!

會三不五時,故意說:這說過了。。說別的。。這也說過了。。。老媽就會一直笑~~

反正我媽,超不威嚴!我們都愛跟他開玩笑!

*****************************************

婆婆~

唯一樂趣,就是買菜,買到每回開冰箱冷凍庫時,就要自己全面戒備,砸死人不賠錢我跟你說。

因為冷凍庫,永遠爆滿狀態!!爆到塞不下,門開一回,東西掉一回啦!!被砸到真的會痛耶!

更慘的是!你才在檢地上的,上頭又滾落一包,不死ㄝ半條命啦!!

再來婆婆還愛煮菜,可他煮來煮去就是那些東西,最好笑他有時煮一堆,沒一樣是公公要吃的,或能吃的!

所以呢菜色就繼續追加,所以呢!!剩菜永遠都很多,所以呢我前幾年會一直肥,就是婆婆每天&每餐,都約我將菜尾吃完~還要邊陪他聊天!

現在我瘦了,他第一個不習慣!!說:你當新娘嫁進來時ㄝ沒這樣瘦。。。。多吃點。。。哈哈!我只能傻笑!!

還有婆家超會拜拜的,一會誰作忌日,一會王爺生日,一會又什麼的。。。。總之就是要張羅飯菜,這可好了,因為人口漸漸少,(大伯結婚搬出去住之類)每個人吃的量,也漸漸縮水,此時婆婆就愁眉苦臉說:小敏呀!我們來開個會,列一下菜單好嗎??看是不是煮少一點。。。才不會剩一堆

說是這樣說,作又是一回事啦!

因為婆婆出手都很大器,量一下就下去了,哪吃的完?所以呢!!

檢討會永遠開不完啦!!

只有幾次婆不在,我自己搞定,他一入門一看桌上,先說:喔!你佳熬(台語)巄煮後啊 !阿不過乾啦太少ㄟ!!

我都會跟他說菜色多,份量剛好,吃的差不多, 才不會撿菜尾。。

婆說:喔!!

然而歷史還是一直重演啦~這就是老人, 每回都一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