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的!望著父親整片的書架,細細瀏覽其書名,喔!天呀

~~ 光看書名,就覺生硬,什麼辭海、歷史書籍、詩詞…、多到讓我眼花。

而今!此處ㄝ只剩這些孤寂的書本,孤寂的畫、墨寶………

因老爸病後,眼、耳皆已不適合在讀書、寫書法、畫畫了…..

腦ㄝ因吃藥,吃多混沌的,偶而分不清家人了!

我在一堆書本中,撈一本回家看,說是要看…..但我不知能否真的看完他ㄟ,因為我挑的是,『四書』……………………

這對我而言,曾在以往的國文課中,出現過的書名,試著翻閱他,果不其然!!全是文言文,呵呵!

這下可好,不過他有語譯啦!不了解時,就自己偷看翻譯的白話篇!

要說心得?真的~~難矣,免強感受到古人,『咬文嚼字』!『搖頭晃腦』!『之乎者也』!的景象。而父親臉掛一副老花眼鏡,靜靜看書的情景,卻顯的在記憶中易發清晰!!

回家後,我也試著去寫書法,嘿嘿!免強字算是工整罷了~~要說字體之體系,還真看不出唷,要向爸寫的草書,龍飛鳳舞,更是不口能,除非我去練它。人家說

:『虎父無犬子』那我們眾兒女,是不事太不爭氣!?都沒好好學習其書卷氣?

 

屋中書香溢四處    古意盎然懷兒時

揮毫落筆皆創作    後繼無人淚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