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兒子 (左上照片參加學校朔溪客曬傷..幫他敷小黃瓜..超有效! )

這是我兒子(右上照片小學畢業典禮,好不容易看導師面子讓我幫他照相....)

這是我兒子(左下照片國中校慶,與導師合影,一樣是拜託老師啦~因為青春期不愛上相..好怪?)

這是我兒子(右下照片還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嗯 ~  嗯....那時可愛多了說比較天真會吐舌頭)

********************************************************************************

今夏~

兒子要國二囉!! 進入~~~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時期

老實說,是會擔心的!!

但是 我知道要沉著以對

因為有一項我投資很久的功課,現在正在收網

那就是他會說話以來, 天天都會與兒子聊天,特別是在他讀書後

************************************************************************************

前幾天,兒子: 同學說,不懂你為什麼?有那麼多話,跟你媽說....我們看見大人就傻眼...

兒子說: 這我也不知道,習慣了吧!!!

我說 : 跟同學說你媽18歲是少女~~~不是大人

兒子說: (白我一眼)想吐~~~~~~~~~~

************************************************************************************

其實~現在是行為養成的重要階段,兒子很容易出口 : 事情本來就是!#%&....

火氣大...表情狠...

又要仗著自己的聰明(小聰明)以為自己理直氣壯!!!!

所以呢~~在他真的有無法處理的事,求教於我時,我請他...

不要理直氣壯,只要活著,就有問題,就會遇到小人...........

一切一切,唯有冷靜已對

太容易被對方挑動情緒,注定是輸家

漸漸~~兒子有接受我的大方向

我請他~自己在摸索出第二套配方~第三套配方.....甚至第四第五

因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如果一件是讓你煩,只能一在分析換到一個是當的方式將他....幹掉!!

不然都會是在白忙

************************************

哎!!

說是這樣說,還是要天天關心天天加油跟我寶貝兒子多聊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