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9補上一張柿子花    此照非本人拍攝

感謝V 大哥提供與大家分享!!!

根據V大解說   柿子生態如下:

柿子樹12月葉子就掉光了, 春天發新芽
 四月開花
 花白色很小

 

 



與你

柿(似)曾相識

 

你的柔美

讓我驚艷




你的沉靜

讓我駐足以伴



你~~~~~~~~~~~~~~~~~~

原來是

落神  " 花 "

落神花茶   喝了幾十年

還第一次親眼見到   

落神花喔   讓我好驚喜啊~~

 

以下是我去拍柿餅時   果園主人劉大姐(柿餅婆)給我的有關落神花的資料喔
 
洛神花清晨剛開花時是象牙白色~~
太陽出來是米白色~~~
曬會太陽變鵝黃色~~~
近中午變淺粉紅色~~
過中午變成桃紅色~~~
然後縮成粉紅圓球~~~
沙約那啦........
 
跟山芙蓉一樣  一日美人
植物也有個性  用自己喜歡的面貌來述說自己的生命
把世界點綴的更精采美麗~~~~
 
不但多采多姿  全身都是寶
可做花茶 蜜餞 果汁 冰棒
聞名遐邇的北平酸梅湯
其中一味就是洛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