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碌碌的大眼,微捲的黑短髮,腫胖黝黑的身軀。
奮力拖著糞肥拖車,辛苦的來回兩邊的菜田!!
年幼的我,跟班似的亦步亦趨隨著菜農忙惑著…
菜農有時會撕牙列嘴對我一笑!!
問我怎不去與小朋友一起玩?
我總學他撕牙列嘴的回笑給菜農,繼續當著跟屁蟲在他的菜田裡玩耍著~~

平日玩耍行徑,多半加減搞些破壞,如摘沒成熟的竹筍。
可只要到菜農菜田裡,我就會規矩乖巧!!

踩著田埂小徑,看菜農施肥(以前都是糞肥,其實味道不好)灑種子…….什麼的一堆的活…
我會欣賞似的看著他忙碌!!
看著那些菜日漸長大,就會莫名開心!!

菜農在我家附近有兩片菜園,我總裝忙似的,跟在他身後,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有意思!
很多小孩會嫌他拖的糞車臭,應該是臭吧?畢竟年代久遠有點不肯定~
不過呢我怕菜農趕我,所以都會自律,把距離規矩都拿捏的好,不影響他工作。

所以我常在他的菜田裡,看我喜歡的毛毛蟲~肥肥綠綠,規律的往前進,很希望知道蟲要去哪?
或是玩一些蟈牛什麼的,看那些慢慢前進的蟲兒,就夠我忙也殺了我不少時間!!
就這樣我能自得其樂一整天。

直到菜農的菜田變成了大廈的建築工地。
田不見了,菜農沒再來了,肥茲茲的毛毛蟲找不到了,陽光也漸漸黯淡
大樓越蓋越高,越顯得我心微小~~

然而菜農的拖糞車的身影,不曾離去!!

田埂小徑蝶飛舞
裸足輕踏賞菜馨
耕者汗揮如雨灑
薰風微送除疲憊

如花菜圃滿園綠
軟綿土壤如財富
時令蔬果祭五臟
莫忘耕者心勤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