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愛你()

俏麗的臉龐,蒙懂得話語,濃纖得宜的體態,是我的女兒。

一直以來,妳沒哥哥來的討長輩歡心、沒哥哥鬼巧靈精、沒哥哥聰穎成熟…..

所以許多事,媽媽選擇交代哥哥,也因哥哥的早熟,一些事也與哥哥聊的較深入。

某些時候,面對妳,媽媽是心虛的,只因怕妳誤解!!

擔心妳,認為媽媽給妳的愛小於哥哥。

事實上~愛你們只是方式略有差別

雖然不肯定愛的比重,孰重熟輕,但媽媽深信以妳們之間的差異,而給予不同方式的教導

是有需要的,即使過程裡容易挑起妳的不滿或質疑~

….媽媽很開心妳終於明白~~我是愛妳的。

*****************************************

此文感想來自於,有那麼一天,才讀小5的女兒,跟我說:『媽..妳幫我買一本畢業紀念冊好嗎?』(那種給同學填寫離別感言的紀念本)我說:『妳才5年級,為何要買?』(原先想罵她,以為她見哥哥要畢業了,也跟著湊熱鬧呢!)

原來是,女兒班上一口氣有將近5位以上同學要轉學了,一堆同學師長,冗照離情依依的不捨!!

然而轉學的原因,不盡相同,其中一段話真讓人心酸

女兒說:『有一位同學是因為父母要離婚了,所以要轉學。』

原先不以為意,畢竟離婚在當下社會早不是新聞!!

女兒說:『同學決定了,她要跟爸爸….

這道怪了??一般女孩都會喜歡跟母親才是呀!

我:『為什麼?』

女兒說:『因為她媽媽很重男輕女…..

我當下莫名心虛,怕女兒也是這樣想我。

問:『如果是妳,妳會選誰??』

女兒說:『妳很笨耶!!當然選妳。』

呵呵~~那妳不是常說我對哥哥比較好?

女兒說:『才怪!妳很疼我,每次我跟同學聊天,她們都羨慕我,說我媽對我超好!!』

*******************************************

愛一個人,有時真的好難,給太少她()不知足,給太多又會讓對方難以承受,然而愛如何論斤秤兩??

只能希望對方多些體諒與包容,給予我多些機會,我會明白輕重,更需要有人教導我,或許我做的不讓妳()滿意,但絕對真誠!!人生旅途裡,我不吝嗇付出,卻更期待妳()的關懷,希望~~路是長遠的,愛更是不滅的!!辛苦或許難免,但有人相互鼓舞真的很重要。

感激一路相伴的所有人。

ㄟ不知怎的??寫的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還好大家只是用看的,要是跟我說話呵呵!!還真不知我在幹麻勒??大家多保重囉~~加油喔!!

P.S …傻妞加油!!媽媽是愛妳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