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為兒子向剛滿月的妹妹借奶嘴 ︿︿


繪畫一直是我自己喜歡的一項嗜好
當我當了母親 也一直期待 孩子畫圖給我看
這期待 可以說很大很大喔

期待他畫些什麼內容
想知道 他腦海中

魚兒是否有著翅膀
鳥兒是否有戴安全帽
媽媽是否有長鬍子
車子是否沒輪胎

想當然爾很多孩子拿起畫筆都會疑惑
問:該如何畫??

我是跟孩子說 畫你自己喜歡的
顏色 形體 一律無規矩

這樣的範圍 得到很多豐收
很長一段時間 兒子只喜歡黃色與藍色
這與他的性格很貼近
後來有引導讓他嘗試其他顏色
他ㄝ發現 加入其他顏色後有新(心)一番的視覺效果
他也畫的更開心了喔

女兒對畫人比較有獨特喜好
他拒絕加其他景物 比方山景 花卉。。。
長久下來 我就建議她
如果喜歡 可以著重人的差異
胖的 瘦的 老的或穿著 肢體
漸漸他畫的女孩 有眨眼睛的喔
衣著也越來越豐富了

其實一向喜歡孩子自由發揮
可以看出性向 喜好
在給予意見 就算是錯 除非有立即性危險
否則我不會一下就阻止他們
喜歡他們保有學習熱誠 這比死板的數字成績
讓我更安心 也開心

雖然他們都曾經有拿過不錯的名次我也十分開心
但人生嗎 要體會的很多
絕不限定於第一名啦!!
至少我對他們是如此期許~~

手繪美力人生 視野無限 歡樂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