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30星期日 十分幸運的 與

大哥 林大哥一起走一趟"遠望坑山"這

裡是在草嶺古道附近 2007/11/11我

也去了一趟草嶺古道喔

  
 

遊~

分類:離家痴赱
這是去年寫的
 
由於我很不會寫紀錄,所以引用了謝大哥的紀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您到謝大哥格裡看完整的紀錄喔

來介紹照片吧

第一張照片

集合地西門捷運站AM7:00

人員計三位

交通工具 榮幸搭乘謝大哥愛車

 

第二張照片

有大公廟一座  三等三角點一枚  林

太合古厝一角  此行依地圖上尋至土

地公廟一座內已無土地公神像  可是

有人祭拜因為紙錢與香腳都是新的喔

最左下為謝大哥再以傳統座標定位確

定方向  此行為探勘行程  需要自己

披荊斬棘的  最右下方就是謝大哥與

林大哥辛苦劈樹把一些年久無人走的

山徑讓他再次重現光明!!

 

第三張照片

時常在山裡看見這樣的雛菊類,但第一

次清楚完整看見花朵與葉片,另外是可

愛的漿果植物,蛋糕是我帶去的唯一貢

獻,因為我記得謝大哥喜歡吃起司蛋

糕,85度C買的,還好沒有變形的太嚴

重,滋味很不錯啦,哪一朵火紅薔薇,是

石壁坑街27號家主人庭院裡栽種的,屋

主林先生很熱情,將庭院借我們使用,

在此煮午餐,還有水龍頭十分方便喔.

 



第四張照片

十分值得介紹,遇一處荒廢茶園,謝大

哥會手工製茶,所以我們開始採茶樂,

您瞧瞧我有兩位最佳"採茶男"右邊這

樹幹也是重點喔,看見布條感覺到年代

久遠吧,綁布條是登山客為後人做路標

指引的方式ㄓㄧ唷,比照樹皮被噱一刀

的新痕,可想像此條路荒廢甚久



第五張照片

一些被屋主荒棄的古宅,十分有況味,

有的宅第上有電表,只是人去樓空為往

日添上唏噓幾許!!


第六張照片

右上方是人面蜘蛛,山林裡的常客怕嚇到各

位縮小來的比較好,右上中間荒棄古屋佔地頗

大,正中為路邊被我發現野百合一朵,

時節錯亂下,野百合的春天已提前到

來,最左下是被檢到寶,南瓜一顆,卻沒有

變成我的馬車,我ㄝ不是灰姑娘,南瓜

變成了~~漿漿漿漿....下方中央看見

沒??午餐加菜...南瓜麵一大鍋,給他

美味!!右下方茶樹之茶花喔,此花結果

可提煉為茶油的,不信你問謝大哥,他

老人家告訴我的呢



第七張照片

一位十分孝順的好ㄦ子啦!他母親放不

下老家,做ㄦ子的定時代老母親返鄉,

母親栽菜,他種稻,此時他在整理田園

因為水塞住了,右邊是巧遇格友

這裡記錄了小草登山隊的點點滴滴!

 


第八張照片
 
一些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單位所製作
 
的景物,原先十分難拍攝全景,是反程
 
時人群散去了,我將他記錄下.
 
一趟前所未有的登山活動,有別以往單
 
純跟山隊趕路~趕路再趕路的新感受,
 
在山林中享受寂靜,很多世俗煩憂都會
 
沉澱,還有好多照片有興趣歡迎到相簿
 
中點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