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

許多事務    好像都需要為了有所交代   方能滿足他人心裡的.......疑惑!

                                                  

照片攝於大倫尾山  石椅一偶

為什麼??

為什麼喜歡    為什麼選這項   為什麼   為什麼..........??

然而有些事在進行時   也未必明瞭   自己是為了什麼去做

比方   爬山  !!!

照片攝於草嶺 古道入口溪流小橋下

說真的爬山真的蠻累人的   每走一步  體力消耗一分   喘息  汗水   也一直陪伴著

曾經我也在我首登第一座山 (奇萊)時   累到筋疲力竭時心理自問 : 我在幹麻??? 

然而在一次次的經驗累積下   會再爬山時學習到許多道理

 

照片攝於福壽山某顆杉木

你覺得山很高嗎?   確實  

你覺得每走一步    都讓你感覺    舉步維艱嗎?     或許吧!!

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要爬山?   這麼多人時常把我拋在後頭.....

飛也似的   一下就消失眼前   一樣兩隻腳步是嗎?

 

Photobucket

照片攝於象山

調整氣息   注意步伐   使力在身體感覺對的點上

漸漸的    讓自己不再只是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的人

身邊有許多景緻   林木的氣息   雲朵的陪伴   天象的轉變............

盡可能讓自己能融入山林間

登高  也不在只是想著高度   山也不是我可以征服的    只是想好好親近自然

生活裡也是   越煩躁時  越需要條理自己的情緒   不要讓焦躁吃掉自己

事情   就像山路一樣   只許走  不管你是不是要登頂也好   還是要原路折回....

都需要   認真面對   讓事情能告一段落   不是嗎?

所以  當我在作不愛作的工作   或處理生活裡討厭的狀況

都會以    這段路況差注意些走過就沒事   高高低低   上上下下的狀況   不是只有爬山會遇到

生活裡就會發生

好啦  簡單說  就是態度  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眼前事物   這是我自己的原則   爭論對錯  不是我的要點

照片攝於嘉明湖行某處(沒成功)

        

許多事盡量看收穫   爬山讓我身體健康  心情好  視野寬廣   心情好

疲憊或其他   就簡單處理   不需太擴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