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拍的

看好攝之徒如何山峰點火

假期的午後為避暑,躲至圖書館中吹冷氣,在叢叢書林中踱步往返,或許無心看書而始終挑不中一本吧!!
驚鴻一撇中瞄見[台灣山岳風景攝影]一書,心想 : 炎熱的午後裡欣賞些美美的照片最快樂不過了.

~嗯嗯~能將照片出版成書,期攝影功力自當不在話下,每張相片都讓我目不轉睛,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當我反覆翻閱著時,注意到作者本身竟是為退伍軍官(陸軍官校43期/裝甲兵科)出身,或許正所謂 [鐵漢柔情吧!! ] 一位硬梆梆的職業軍人,怎能拍出這柔柔美美的相片?又以詳盡入理的文字引人入勝呢??

於是幾乎將整本書細讀完,又再一次欣賞每張相片,心靈更有著深深的感動~滿滿的感觸!!
作者 : 劉泰雄先生
出生於1950年
於1970年登上人生中第一座百岳(玉山)
2000年洽逢作者
1. 屆滿之天命之年
2. 登高山歷30年
3. 完成百月10週年
4. 加入攝影學會學習攝影10年
推算回去,作者是在40歲那年才學習攝影的喔,劉先生是說1970年正當20歲,無心中與一堆朋友去玉山遊玩,並不是立下雄心壯志要登百岳,卻無形中被高山的壯擴與美深深吸引,然在多次登山後感嘆無法留下記憶光憑嘴難與友人訴說其山嵐之美,便開始攝影.

讀過書中文字,雖有一堆看不懂的專業名詞外,深深發覺劉先生讓爬山不僅僅只是爬山而已,他涉略氣象觀雲以便幫助自己在山中能避開危險,也學習膽大心細讓自己能拍到滿意的作品也能書裡有自然景觀~氣候景觀~人文景觀~生態景觀~創意表現.(其相關知識無法詳速)就可以想像劉先生自己花不少心思與心血去學習是吧?

最美的一件事是劉先生於1973年在登山期間認識她的夫人,愛情長跑4年結婚,他們的蜜月花了8天的時間,選擇了中央山脈上風光秀麗的 [能高安東軍 ] 縱走, 8天耶!! 想必非常辛苦卻又肯定他會是最美最浪漫的回憶~~

山裡的美~山裡的知識應該是我無法細訴的,或許有那麼一天,我讓自己也登上那高山頂峰,用心切切感受山巒擁抱我的溫度,體會另一種愛,讓他在心懷急竄與奔騰於每根血管而後流回心臟,那美~就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希望那麼一天到來時,也有好攝之徒為我拍下紀念照,慶賀攻頂成功, 
~哈哈 ~我們山頂見.

* ps 原來劉泰雄先生是攝影界裡的大師級人物,恕我有有無珠,歡迎大家有興趣一起欣賞劉大大的作品囉!!

http://www.uart.org.tw/uart/photos/Liutai/Liutai.htm

http://old.photosharp.com.tw/classroom/liu/liu-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