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漫談

~嗯………對…….ㄟ…….是……沒錯……..

 

這幾句大概是小敏去買菜時的對話,因為有不少食材,敏都沒乖乖記下名稱,所以~~~只要去市場常會有熱心的媽媽、婆婆、教敏如何挑選分辦,老實說這樣的經驗粉不錯唷!!

 

買豬肉時,敏:『老闆,這多少錢?』老闆:『ㄚ~~小姐素要炒?還素給他煮…………….?』敏:『ㄟ….炒的。』老闆:『ㄚ~~素要好一點?還素?』…………………此時陌生婆婆靠近中,把敏拉到一旁,細聲說:『妹ㄚ~哇給哩共喔……………………………』就會把挑肉密訣教給敏唷!!

 

所以很多魚、肉、盛至挑水果的密訣,都是市場裡邊買菜,邊學來的喔,最印象深刻是有一位爸爸,他教我如何選蓮霧唷!!

要先摸蒂頭部位,若是太軟便不新鮮喔!

 

只有老爺會笑我,:『說我就是太傻,人家才看不去,才教我的。』呵呵….我說喔:『若要說傻!最傻就是嫁給你這個豬頭…..。』

其實敏的老人緣,還不錯啦!也很喜歡老人,不止去買菜,走在路上三不五時,也會有老人家來閒聊幾句,不過有一回最讓敏印象深刻,事情是……………..【多年前,敏懷老大,搭公車出門,府上車,便有好心人讓坐,隔壁阿婆便對敏微笑,敏當然微笑回應,感情好勒~~~ㄚ婆開始語出驚人~~~ㄚ婆:「ㄚ妹呀!!」敏:「瞎咪呆即?」ㄚ婆:「ㄚ哩沒呆即,是安抓?那麼早加郎生孩子?」敏(大聲的回應ㄚ婆):「哇~~不年輕勒,哇~ 有結婚………………..」ㄚ婆:「是喔!!哩看起來粉少年ㄟ…….哇想共…….」】呵呵~~~~這回讓我超尷尬ㄟ,真是為位犀利的ㄚ婆。

雖然偶擦槍走火,還是喜歡老人啦~~~必竟他們有一定的經歷,與他們聊天還是開心的啦!!也希望大家對長輩,要有多一點的耐心喔,因為我們ㄝ都會老去唷!!祝福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