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台北的雨持續下的下,眼看就要邁進第二週了!!
不禁要問?春天哪ㄟ這哩寒??

將僅剩的兩天年假休完,可這天?哎!!真是腦了春花飛城,春遊敗興啊~
本想去南台灣曬一下太陽,讓快發霉的腦子暖和些,又礙於諸多因素,行程作罷!!
就只能困坐雨城,望窗興嘆!!中午在約朋友吃頓午餐,下午去書局或圖書館或….那兒?閒逛
便返家做晚餐囉!!

這一陣子,又經常作夢,已經好多年不曾如此了,也不知是怎麼回事,或許根本沒事。
只是有些情境、人物、總這樣揮知不去般在腦海裡,載浮載沉的如霓虹閃爍!!
不想說,不須陳述,不必思考!!
有些事只有自己懂!有些事只有……老天懂!
所以生活是生活,夢是夢,雖無法完全斬斷,也不須攪和成一缸!!

不過清明前有夢見老爸兩次,而清明當天出嫁的女兒,是無法抽身去看他的,就在清明隔天帶著兒子去了一趟父親的長眠處,
這種不同世界的溝通橋樑,似乎只能倚靠擲杯!!
說真的~以前我對這些事還真不給他信半點,也是鐵齒一族,而隨歲月流逝,增長了經驗,明白尊重是需要的。
所以…..那天我也將心理各種問題,以擲杯的方式跟老爸做了互動!!
感覺挺不錯的,讓我…!安心!放心!開心!
莫名傻笑~~兒子就說:『老媽你沒事笑什麼?』『滿意囉!』我笑著說。

有時還真喜歡這種廟宇暮鼓晨鐘的感覺,比回到家更讓我心無罣礙,也很喜歡誦經的節奏!!
也許!也許~常去廟寺走動,也不錯。
今年的春天或許就如此了吧!

月斜影長臉倚枕
紗織帘幔遮心蘊
不見燈影未歸人
滿園寂寂芳蹤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