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說假如

 

沒有誰該癡癡的等候,而放棄更好的另一個人;

沒有誰該痴痴的等,而否定身邊優秀的人選?

假如有一天,在對的時間與空間,遇見另一個他?


該放棄內心期望的那一個,還是接受在對的時空,相遇的那個他?

我只是說假如~

明明期望的那個人,並非是對的時空的他。

 

卻偏偏接受對的他,而想著那個人。

這樣很自私,我知道,所以我說 :假如~

假如我先遇見對的人,那麼期望的他出現,是否就不會有這樣的情緒?


但往往事情交錯在,先出現期望的他,再遇見對的人。

在什麼樣的時間,遇見期望的他不用如此設定問題;

在什麼樣的空間,相遇對的人可以不用假設假如?

假如期望的那個他,一直一直無法確定自己的感覺,


那麼,也許無法再等待,


因為,寧可選擇肯保護你的那個對的人,

從此,期望的他變成回憶中最美的一段旅程。


將來要跟對的人攜手共度漫長的美麗人生!

 

 

 


 

如果你的心是空的  .......


...  那再聰明也沒有用  .......



事實上,有許多人只想轟轟烈烈和她「談戀愛」,卻「不懂得愛」,

而且也忘記了愛是需要學習的──

學習「愛在心頭口常開」、

學習「多聽、多讓、多關懷」、

學習「愛我愛人所愛的人與事」、

學習「退讓與寬容」;

曾有人說:「男人的頭比女人容易禿,證明男人比女人『多用腦』;

女人的胸部比男人大,證明女人比男人『多用心』!」

可是,如果不懂得「愛」,也不懂「包容、忍耐」,

即使「禿光了頭」,也不表示「會用腦」;

相同地,一個「超級波霸」也不見得「多用心」啊!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個女孩說,和男友吵架時,

她經常告訴自己──「忍住氣、數秒數」,

一、二、三、四、五數到二十、三十、四十。

「為了愛他,我必須忍,我要數秒數,

讓自已『慢慢生氣、快快忘記』!」

是的,因著愛,

我們要學習「關懷、退讓」、

「數秒數、不動怒」、

只要能「少點怨、多些感謝」,

則甜蜜的愛情,將永遠不死!

其實不是只有對情人才要學會〝包容、忍讓〞,

往往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

父母兄弟姊妹死黨....我們都忽略了!

對他們的愛是要像對情人一樣的,甚至要更好,

因為真正的朋友是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